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4年金融硕士研究生招生推免录取实施细则

作者: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时间:2023-09-26

为做好我院2024年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推免的录取工作,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选拔原则和培养目标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硕士项目旨在培养深刻理解金融机构运作与宏观金融系统,兼具国际视野和双语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金融专门人才。根据学位培养目标并结合教育部以及重庆大学相关规定,金融硕士研究生招生推免工作坚守以下选拔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保障考生权益。

2.坚持全面考察、科学选拔的原则,注重对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等方面的综合考核,并采用多样化考察方式,确保生源质量。

3.坚持统一组织、统筹管理,严格执行学校相关规定,确保研究生复试工作的监督检查与复核。

二、组织形式和职责

1.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硕士研究生招生推免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2024年金融硕士研究生招生推免录取方案与实施细则,审核通过录取的考生,处理考生考核录取过程中的相关争议。具体组成人员如下:

组长:黄河

副组长:严太华、刘辛

成员:张燕,郁培文,陈逢文,钱丽萍,周红军

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联系电话:023-65111262

经管学院纪委电话:023-65112642023-65103525

2.综合能力考核专家组

学院组建若干综合能力考核专家组,负责对考生的综合素质、综合应用能力和知识背景进行全面考察和评价。

3.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组

学院组建若干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组,负责对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进行考核评价。

三、招生计划

金融硕士推免研究生招生计划: 3人。

四、流程安排

1.获得我院资格的推免生考核前须提交如下材料:

1推免生资格证明(须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2)学生证及本科阶段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3)英语四、六级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或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或证明外语水平的其他考试(如雅思、托福)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

4)其他相关材料(诸如各类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原件和复印件,专家推荐函)。

以上材料请于202310617:00前发送电子版至cbamf@cqu.edu.cn,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不真实或不准确,学院将取消推免生申请人的复试资格。

2.推免生招生考核

考核采取现场考核的方式,考核形式为笔试与面试相结合。

考核时间:2023107--108

考核内容:金融学综合笔试、综合面试、英语面试、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考核流程:

1)报到时间:2023107日(星期六)

地点:经管学院(A区)金融硕士办公室(604

注:报到时,查验复试资格审核材料的原件(收取复印件)。

2)金融学综合笔试

时间:202310 8日(星期日)9001200

地点:经管学院(A区) 309教室

3)综合面试、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时间:2023108日(星期日)15:00开始

地点:经管学院(A区)311教室

4)英语面试

时间:2023108日(星期日)15:20开始

地点:经管学院(A区)309教室

【考生注意】请于202310 814:30到达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大楼601教室(重庆大学A区),参加综合面试和英语面试前的说明会,抽取面试序号;因涉及到面试具体流程,未到会者如面试中出现差错,责任自负。

3.收费标准:根据学校财务管理相关规定,按照150/每生的标准收取复试费。

时间:202310 7日(星期六)9:0016:00

地点:经管学院(A区)604(扫码缴费)

五、   成绩计算及拟录取

1.金融硕士研究生招生推免考核科目设置及分数

2024年金融硕士科目共计3门,考核总成绩满分为400分。具体科目及分数:金融学综合笔试(150分)、综合面试(150分)、英语面试(100分)。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成绩分为通过不通过两类,不计入考核总成绩。

考核总成绩合格且考核各科成绩达到学院规定的合格线者,为基本合格的待录取生源,并按以下原则进行初步录取:考核总成绩由高分向低分依次录取。在考核总成绩排序中,若考核总成绩相同,则以金融学综合笔试成绩较高者优先;若金融学综合笔试成绩相同,则以综合面试成绩较高者优先。

2.考生复试成绩出现以下情况,不予录取。

1)笔试成绩不合格(90分以下为不合格);

2)面试成绩不合格(综合面试成绩90分以下为不合格,英语面试成绩60分以下为不合格);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为不通过

六、信息公开公示

考核结果会在20231010日后在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官网或重庆大学研招网上发布。

七、其他事项

其他未尽事宜,参照重庆大学研招办相关通知要求。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3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