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2023年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MEM)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作者: 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时间:2023-03-24

根据《重庆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的精神和要求,按照安全、公平、科学的原则,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细则。

一、工作小组

1.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严薇、叶堃晖

副组长:周滔

成员:陈兰、向鹏成、毛超

秘书:徐飞波

2.成立若干个复试考核小组,各复试考核小组成员至少7人(含考核专家至少5人),设置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专家。各复试考核小组在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复试工作。

二、招生计划

学校目前已下达给学院的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125600)招生指标数为327个。

三、复试方式及时间

复试采取现场复试的方式。复试形式为笔试与面试相结合。复试时间安排:

1.3月28日前提交复试资格审查材料;

2.3月31日至4月2日进行复试考核。

四、复试流程安排

1.考生报到

凡第一志愿报考重庆大学且初试成绩符合《重庆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合格基本分数线》的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125600)考生,于2023年3月26日(周日)前,加入重庆大学2023非全MEM复试QQ群(群号:588618802),申请进群时请写明:考生编号后四位-姓名-非全MEM。我院不再以其他任何方式单独通知考生。

2.复试资格审查

审查材料包括:

1)有效居民身份证;

2)学历学位证书,证书信息应与初试网报系统中填写的信息一致;

3)考生大学期间的成绩单(须提交加盖有毕业学校档案馆或档案所在单位公章的成绩单复印件,如无法提供须出具相关证明材料及书面情况说明);

4)研究计划书(附件1);

5)反映考生自身能力与水平的相关证明材料;

6)学籍学历认证报告(仅针对准考证载明须进行学籍学历认证的考生);

7)符合加分政策的考生应提供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出具的《重庆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加分证明》;

8)《重庆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2,须亲笔签字后扫描);

9)个人介绍(附件3)。

请考生于3月28日前,提交以上材料电子版至学院邮箱mem@cqu.edu.cn,电子版材料打包为一个文件夹(邮件名和文件夹名为:125600-考生编号-考生姓名)。文件夹内所有资料须按以上顺序编号和命名(如:1-有效居民身份证)。

注:考生未按以上规定要求及时提交复试资格审查材料的,导致的不利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以上材料的原件,请考生妥善保存备查,因材料原件与扫描件不符或者遗失,导致的不利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通过复试资格审查的考生名单将于复试前在学院官方网址公布(学院官网:http://www.msre.cqu.edu.cn/)。资格审查未通过,不准予参加复试。对提供虚假信息或材料获得复试资格或被录取,一经核实,将取消其复试录取资格、入学资格直至取消学籍、学历学位且责任由申请考生自负。

3.收费

复试资格审查通过的考生需缴纳复试费150元/人(笔试前扫描考场内张贴的“重大管科非全MEM复试费”收款二维码缴纳,缴费时务必备注“考生编号后四位+姓名+非全MEM”,如“1234张三非全MEM”)。我校复试期间不再收取其他任何费用。请考生勿向任何机构和个人打款,谨防上当受骗。

4.复试考核

复试内容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包括但不限于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科学精神、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等方面内容,考核结果分为“通过”和“不通过”两类,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综合能力考核(包括但不限于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以及外语听力及口语等外语能力测试)、思想政治理论考试。

同等学力考生(高职高专学历毕业生、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复试时尚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在复试时还须加试招生专业目录中要求的加试科目,加试成绩采用合格制(60分及以上为合格),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

考生参加复试,需携带居民身份证原件、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学籍学历认证报告(仅针对准考证载明须进行学籍学历认证的考生)、《重庆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诚信复试承诺书》(复试笔试时提交)。

(1)笔试:

1)同等学力考生加试:3月31日(周五)下午15:30-17:30。

2)专业综合知识:3月31日(周五)晚18:30-20:30。

3)思想政治理论:3月31日(周五)晚20:45-21:45。

2)面试: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综合能力:4月1日(周六)至4月2日(周日)全天分组进行。

3)笔试考试地点、面试分组及具体时间地点届时在重庆大学2023非全MEM复试QQ群通知。

五、成绩计算及公示

除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外,复试各项成绩均为百分制。复试结束后,将考生的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进行加权求和作为考生的综合成绩,综合成绩计算保留两位小数。

1.成绩计算规则

复试成绩=思想政治理论考试成绩×10%+专业综合知识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50%。

综合成绩=初试总成绩÷3×50%+复试成绩×50%。

2.成绩排序

复试结束后,将在学院网站公布综合成绩,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若综合成绩相同,按如下顺序分数较高者优先的原则排序:①复试成绩,②复试面试成绩,③复试专业综合知识笔试成绩。

3.复试出现以下任一情况者,不予录取:

1)专业综合知识笔试成绩低于60分;

2)思想政治理论考试成绩低于60分;

3)面试成绩低于60分;

4)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为“不通过”;

5)同等学力加试科目成绩低于60分;

6)其他不符合国家和学校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者。

六、体检

拟录取考生应在符合高考体检资质(二甲以上)的医院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同高考体检项目),并于2023年6月15日前将体检报告上传至研究生招生服务系统(http://syk.cqu.edu.cn)。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七、监督申诉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在综合成绩公示3个工作日内接受考生申诉,申诉方式:023-65123529,gkyanban@163.com,学院纪委电话:023-65120851。

八、其他

本细则由本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联系电话:023-65124740。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2023年3月24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