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2023年推免生接收工作实施细则

作者: 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2-09-21

一、招生计划

按照《关于做好重庆大学2023年推免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我院2023年推免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

2023年我院计划招收推免硕士生79名,实际推免生的拟录取人数和名单以“全国推免生服务系统”最后的确认结果为准。

二、招生原则

推免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本着先申请先审核的原则,依据复试成绩择优选拔,额满为止。

三、招生工作小组

  长:林景栋

  员:宋永端、袁利、尹宏鹏、苏晓杰、戴欣、孙跃、柴毅、孙棣华、苏玉刚、梁山、陈刚

工作人员:甘思源、喻薇、

四、推免生报名条件

(一)政治态度端正,思想意识健康,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任何学术不端行为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记录;

(二)本科学习成绩优秀,且获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五、复试安排

(一)已通过重庆大学推免预报名系统审核并接收到站内信的请加入QQ,系统报名截止时间2022922日下午3点。

(二)复试费

所有参加复试的学生需缴纳复试费,150/人。缴纳方式另行通知

(三)体检安排

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考生的体检工作安排在拟录取后进行;体检不合格者,不得录取。

六、复试内容及时间安排

(一)复试以综合面试为主,内容包含对专业基础知识、英语听说能力及综合能力素质考察。

(二)面试专家组根据学生报考的专业方向确定,报考导师参加学生的面试。

(三)面试采用腾讯会议远程面试系统进行,具体复试安排见QQ群通知。

七、录取方案

(一)硕士推免生录取方案

 1.夏令营营员执行2022年自动化学院“自动化之旅”学术夏令营公布政策;

2.其他学生依据复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

八、推免生奖助政策

(一)国家助学金

 按照《关于印发《重庆大学国拨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重庆大学校发(2020154号)执行。

(二)推免奖学金

 按照《关于印发《重庆大学推免研究生奖学金实施办法(暂行)》的通知》(重大校发(2020145)执行。

 (三)其他奖助金

 具体名额和金额根据学院相关文件执行。

(四)困难补助及助学贷款

 对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可按照相关文件规定申请困难补贴及助学贷款。

九、本细则由自动化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申诉电话:(02365102732袁书记

咨询电话:(02365112174 喻老师

 

热忱欢迎全国优秀本科生报考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学院   

202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