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作者: 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时间:2022-09-21


根据教育部关于规范和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要求和《关于做好重庆大学2023年推免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我院为做好2023年接收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确定2023年推免生复试考核、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如下:

一、推免生接收工作组成员

1.领导小组

组长:叶堃晖、严薇

副组长:周滔

成员:向鹏成、毛超、陈兰

秘书:陈杰

2.复试小组:按学科(专业)成立若干个复试小组,复试小组在学院推免生接收工作领导小组下开展复试工作。

二、推免生接收条件

1.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的高校的2023届优秀本科生,手续完备,材料齐全。

2.在校期间政治思想表现好,品德优良,诚实守信,学风端正,身心健康,勤奋好学,遵纪守法,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纪违法犯罪受处分处罚记录。

3.思维敏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以及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习成绩优秀。

4.本科阶段学习成绩、特别是专业成绩突出,专业排名名列前茅,学术研究兴趣浓厚,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以及较好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

三、复试要求及时间安排

1.学院于2022921日完成对推免预申请学生的审核,获得本次复试资格的考生名单将在学院官网公布(学院官网:http://www.msre.cqu.edu.cn/)。获得本次复试资格的申请人,须在2022922日中午12:00前加入重大管科2023年推免研究生接收工作群(QQ群号:653397198)。

2.复试将于2022924日上午9:00开始。本次复试采用远程网络形式进行(具体实施软件和路径将在QQ群通知)。

3.复试考核为综合面试,全面考察学生的外语水平、专业水平、治学态度、研究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素质和培养潜力。

4.复试总分为100分,面试考核小组专家所给成绩的平均分即为复试成绩。

5.复试成绩低于60分,将不予录取。

四、复试录取工作

1.申请者须在国家规定时间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进行填写个人基本信息、选择报名志愿、查看复试通知及待录取通知等相关接收录取工作。

2.2023年我院计划招收推免硕士生108人、直博生人数按学校规定执行,实际推免生(含直博生)的拟录取人数和名单以“全国推免服务系统”最后确认的结果为准。

3.推免生接收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择优接收、宁缺毋滥的原则;录取时根据推免生所报考的专业,对参加本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线上夏令营并获得优秀营员称号及参营纪念证书的营员和本次复试合格的推免生进行择优录取。

4.复试工作结束后,将按学校规定在学院官网公示复试考核成绩。

五、专业调剂

根据我院2023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各专业接收推免生的人数达到《重庆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上各相应专业计划招收人数时,导致无法接收到其所申报专业的推免生,可申请进行专业调剂。

其他未尽事宜请参见重庆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网站。

本细则由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负责解释,考生有任何异议均可通过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进行申诉,联系电话:023-65126260


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2022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