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细则

作者: 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2-09-21

根据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重庆大学2023年推免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的安排,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推免生接收工作小组

组长:莫启扬

成员:毛凌滢、李永毅、辜向东、黄萍、陈晓莉、范定洪、陈爱华、魏世平、符存

按照学科成立复试小组,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复试小组在学院工作小组领导下开展复试工作。

二、申请基本条件

1.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免生资格高校的2023届优秀本科应届生,申请人应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且推荐手续完备,材料齐全;

2.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有较强的创新与研究意识及相应能力;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及违法违纪受处分的记录;

3.英语、日语专业学生通过全国专业四级考试,其他专业学生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

4.本科阶段有公开发表的论文、科研成果,或在全国重大竞赛中获奖者优先考虑。

三、申请的初审材料

1.申请者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及成绩排名证明(须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2.英语/日语专业四级证书或者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大学英语六级证书原件和复印件(非英语专业),或证明外语水平的其他考试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

3.其他相关材料(诸如各类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原件和复印件)。

四、申请、考核办法

1.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请务必于92312:00前在重庆大学硕士生招生系统http://syk.cqu.edu.cn报名,上传初审材料,并填写“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2023级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报名统计表”(https://docs.qq.com/form/page/DUkdVd2tlSnhndlB0)。

2.复试内容:综合面试。面试时将进行录音录像。

3.复试结束后,根据推免生所报考的专业,按最终复试成绩分专业进行排序,由高到低进行差额选拔接收。凡是获得保研资格,并通过复试的学生,须在国家规定时间内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n/tm申请我院的相关专业。 

五、招生规模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我院2023级接收推免生人数44人。

六、推免生奖助政策

按照国家政策,从 2014 年入学的研究生开始按照国家和重庆市的规定实行收费制度。

1. 国家奖助学金按照《重庆大学国拨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重大校发〔2020154号)执行。

2. 推免奖学金按照《重庆大学推免研究生奖学金实施办法(暂行)》(重大校发〔2020145号)执行。

3. 困难补贴及助学贷款对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可按照相关文件规定申请困难补贴及助学贷款。

4. 其他奖助金具体名额和金额根据学校相关文件执行。

七、咨询及申诉方式

学院联系电话:023-65678515

学院纪委电话:023-65678510

本细则由学院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学院将按规定对复试成绩进行公示。


热烈欢迎各位优秀学子来到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学习深造!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