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2022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作者: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时间:2022-03-16


一、复试领导小组

根据重庆大学《关于做好重庆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规定,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长:杨俊

 副组长:严太华,但斌

 成员:张燕,刘辛,陈逢文,郁培文,钱丽萍,常宝龙

复试录取领导小组负责人联系电话:023-65103527

经管学院纪委电话:023-65112642023-65103525

 

二、复试系统

我校统一采取网络远程复试,采用教育部招生远程面试系统线上进行复试,请各位考生及早登录系统并测试、了解使用流程、准备面试设备等。

面试须在一个封闭的、无噪音的环境下进行,请考生提前准备相关设备(双机位)和场所,具体要求见研究生院相关复试通知。

 

三、复试及录取原则

1.硕士研究生复试科目设置及分数

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为200分。复试内容含经济管理专业知识、经济管理综合能力、英语能力。

2.复试成绩合格线的设置

根据研究生院的相关规定,复试总成绩不及格(未达到12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32022年硕士研究生各专业录取名额分配问题

根据研究生院目前划分到我院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名额、现有生源状况和拟招生计划,暂定2022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各专业录取名额(可能根据生源情况和复试结果进行少量调整)如下:

工商管理:81人(其中已招收推免生51人);

应用经济学:43人(其中已招收推免生14人);

专项招生计划按学校下达指标数进行招生。

4.初步录取方法

复试总成绩及格(不低于120分),为基本合格的待录取生源,并按以下原则进行初步录取:

总成绩=(初试分数/5× 70%+(复试分数/2× 30%。分专业、按总成绩排名,由高分向下依次录取,如总成绩相同,则初试成绩高者优先;如总成绩相同,初试成绩相同,则初试科目一成绩高者优先。额满为止,不进行跨专业调剂录取。

复试工作结束后,将按学校和研究生院要求对复试结果进行公示。

52022硕士研究生导师安排原则

实行导师与学生双向选择原则。学生初试前所填导师不作为双向选择依据,待学院公布拟录取名单后,入围学生再正式填报导师,导师根据考生所填自愿在招生限额范围内选择学生。对未按规定填报导师或者所填导师未选取的拟录取考生,将由学院安排导师;不服从学院安排的拟录取考生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四、复试时间安排

1. 报到时间

20223月18日—211800前,加入学硕复试临时QQ175549242申请进群时,需写明姓名+报考专业)。确认收到复试时间安排、部分通知说明将在QQ群内同时发布。

2. 复试时间与流程

     根据重庆大学的统一安排,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时间暂定为324日下午13:30(如遇突发情况调整复试时间,将通过各种渠道及时通知考生)。具体复试流程,请关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官网的通知。

 

五、复试材料

复试材料提交内容详见《重庆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相关事宜通知》,注意,所有材料做成一个PDF文档,并于32218:00前发送到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复试材料接收指定邮箱(jingguan710@cqu.edu.cn)。

 

六、体检:

学院参照研招办相关通知,请拟录取考生在符合高考体检资质(二甲以上)的医院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同高考体检项目),将体检报告扫描后发送至学术型硕士复试指定邮箱:jingguan710@cqu.edu.cn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