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接收推免研究生(学术型)复试工作细则

作者: 公共管理学院 时间:2021-09-23

根据重庆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为了做好我院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接收工作,结合我院具体情况,特制定2022年推免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一、复试领导工作小组

组长: 刘炳胜 张玲

副组长: 刘渝琳 袁晓浩

成 员:李志 张鹏 罗章 蒲艳萍 彭小兵 陈升 陈立泰

工作人员:刘红  肖干

办公电话:023-65102373(学术型硕士)

复试监督投诉电话:65106117、邮箱ggjw@cqu.edu.cn

二、申请条件

  1、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免生资格高校的应届优秀本科生,且已具有本校的推免生资格,推荐手续完备,材料齐全。

  2、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勤奋好学,成绩优秀,有较强的创新意识以及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无任何考生作弊及违法违纪受处分的记录。

三、申请初审材料

  1、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学生证及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必须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3、英语四、六级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或证明外语水平的其他考试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

 4、其他相关材料(各类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原件和复印件)。

四、推免指标

  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学院各专业学术型推免研究生指标总计41名,其中公共管理23名、应急管理 2名 、理论经济学15名  、心理学1名

五、复试及录取工作细则

 1、按学科(专业)成立复试小组,复试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复试小组在学院招生复试工作小组下开展工作。

 2、复试内容:所有考生复试方式为综合面试,包括英语听说能力、专业基础和专业综合面试,分值分别为20分、30分、50分。

(综合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思想品德、专业素养、语言表达、综合素质、知识运用能力以及考生外语水平等)

 3、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英语、专业基础、专业综合任一不合格者)。

 4、复试工作结束后,按学校和研究生院要求将推免生复试考核成绩在学院网站公示3个工作日。凡复试合格的学生,须在国家“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n/tm)申请我院的相关专业,国家“推免服务系统”将于928日开放。学院向申请人发送复试通知及待录取通知,申请人收到通知后2小时内确认接受复试通知及待录取通知,否则视为放弃。

六、体检

考生的体检在拟录取后。入学体检不合格者,不得入学。

七、收费

  根据学校研究生院相关文件精神,参加复试的每位推免生需缴纳复试费150元,用于复试工作。缴费请扫二维码,备注:姓名+申请专业。

八、推免生的奖助政策

  具体名额和金额根据学校相关文件执行

九、复试安排

  1、请接到我院电话通知的申请人于92417:00点前加入重大公管20227推免QQ群:801465699,加入方式为“姓名+申请专业。

  2、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远程面试,具体安排见QQ群通知。

其他说明

参加了我院暑期夏令营获得优秀营员A并获得推免资格的同学,请在928日国家“推免服务系统”开放以后直接进入系统填报志愿,在2小时内接受我院发出的复试通知和待录取通知,否则视为放弃。

                                  公共管理学院

                                   2022-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