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2022年接收推免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作者: 药学院 时间:2021-09-17

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特制定我院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接收工作实施细则:

一、招生计划

2022年我院计划接收的推免生人数为(全日制)100700药学专业18人;(全日制专业学位)086000生物与医药13人,实际接收推免生人数以教育部推免生服务系统中确定待录取数据为准。

二、招生原则

1、申请基本条件: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免生资格高校的优秀本科应届生,推荐手续完备,材料齐全,不对推免生生源学校做限制。

2在校期间政治思想表现好,品德优良,诚实守信,学风端正,身心健康,勤奋好学,遵纪守法。

3、先申请先审核,依据面试成绩择优选拔,额满为止。

三、复试工作安排

学院成立硕士推免生接收工作小组,指导、协调接收工作。

(一)、推免生接收工作小组成员名单:

  长:凌明,闫海龙

  员:周余斌,李亦舟,张敏,薛伟伟,冯旭利,邓军,贾沂伟

  书:陈雪

按照学科成立复试小组,复试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复试小组在推免生接收工作小组领导下开展复试工作。

(二)、复试要求及时间安排

1. 网上报名:

    具有推免资格的学生需登陆重庆大学“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报名且上传相关资料,并登录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n/tm),填写个人基本信息、选择报名志愿、查看复试通知及待录取通知等相关接收录取工作。

2. 复试安排

1)报到、缴费及资格审查:考生自行联系导师,导师会通知考生具体复试时间和面试形式,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参加复试考生每人收取复试费150元。

2)复试:复试考察药学专业综合知识及外语口语,着重考察申请人的科研创新潜力、对药学学科的认识、学科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以及药学知识背景等,复试成绩=专业综合知识成绩*70%+英语成绩*30%,复试总成绩为100分。

3)体检:考生体检工作放至拟录取后入校前体检;入学体检不合格者,不得入学。

4推免我院的学生请加QQ,群号为:861556885,加群备注:姓名+本科学校。

四、录取工作

 1、推免生录取工作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择优录取,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复试成绩不合格或不符合重庆大学接收推免生条件的均不予录取。

2、复试考核成绩在学院网站公示3个工作日:http://sps.cqu.edu.cn/申诉电话:023-65678452。拟录取名单经推免生接收工作小组审核盖章后报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将在重庆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统一公示。

3、推免生是否被录取均以国家推免生服务系统中的录取状态为准,我校将不再另行发放拟录取通知书。

五、推免生奖助政策

按照国家政策,从2014年入学的研究生开始按照国家和重庆市的规定实行收费制度。

()国家助学金

按照《关于印发<重庆大学国拨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重大校发[2020] 154号)执行。

()推免生奖学金

按照《关于印发<重庆大学推免研究生奖学金实施办法(暂行)>的通知》(重大校发[2020]145号执行。

()其他奖助金

具体名额和金额根据学校相关文件执行。

()困难补贴及助学贷款

对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可按照相关文件规定申请困难补贴及助学贷款。

 

其他未尽事宜请参见《关于做好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此细则由药学院研究生招生办负责解释。电话:023-65678470

 

欢迎各位优秀学子到重庆大学药学院学习深造!

 

药学院

202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