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1年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作者: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时间:2021-03-23


为做好我院2021年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录取工作,根据《重庆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相关事宜通知》的安排,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杨俊

副组长:严太华、刘辛

成员:黄河,张燕,但斌,陈逢文,郁培文,黄新建,周红军

纪委监督电话:023-65112642023-65103525

二、金融专业硕士招生人数

学校目前下达2021年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指标为83名,其中已录取推免生21名。

三、复试时间安排

(一) 复试确认时间

凡第一志愿报考我院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且初试成绩达到“重庆大学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招生考试初试合格基本分数线”及二次划线(详见重庆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要求的考生,请于2021326日前加入复试临时QQ群:599787529(申请进群时,需写明姓名+身份证号码),确认收到复试时间安排。

(二)复试时间与流程

复试时间:202147日(星期三)14:00开始。

根据重庆大学的统一安排,2021年度研究生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独自在一个封闭的、无噪音的环境下进行复试,请考生提前准备相关设备和场所。具体复试流程,请关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官网的通知。

金融专业硕士复试咨询电话:023-65112505

四、复试科目设置及录取办法

(一)复试科目设置及分数

1、复试科目设置及分数

金融综合素质测试(包括金融专业知识、综合能力和英语,采取线上口试的方式),总分400分。

2、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70%+(金融综合素质测试/4)×30%

3、同等学力考生、本科结业生、成人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复试时尚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均须加试。加试科目为《管理学》和《财务管理》,加试科目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两门中任一门成绩低于60分即视为复试不合格。

(二)复试成绩合格线及初步录取方法

根据研究生院的相关规定,复试总成绩及格且复试各科成绩达到学院规定的合格线者,为基本合格的待录取生源,并按以下原则进行初步录取:按考生第一志愿报考类别进行分类,入学考试总成绩按类别进行分别排序,各类别分别由高到低进行选拔录取。

如果出现考生分数相同,按照以下规则排序:①如果入学考试总成绩相同,则初试总成绩高者排名靠前;②如果入学考试总成绩和初试总成绩均相同,则初试统考科目总成绩高者排名靠前。③如果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总成绩和初试统考科目总成绩均相同,则初试中的“金融学综合”成绩高者排名靠前。

复试工作结束后,将按学校和研究生院要求对复试结果进行公示。

(三)以下情况者,不予录取:

①复试成绩不合格者;

②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

③入校体检不合格者;

④加试两门科目中任一门不合格者。

(四)考生录取结果公示和通知发布

复试工作结束后,按学校和研究生院要求将考生复试考核成绩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网站公示3个工作日,然后将拟录取考生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并在我校研招网(http://yz.cqu.edu.cn)进行公示。

五、复试材料

请参加复试的考生于2021326日前将复试材料发到cbamf@cqu.edu.cn。具体材料清单及要求详见《重庆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相关事宜通知》(http://yz.cqu.edu.cn/news/2021-03/1643.html)第四条。

六、体检

学院参照学校研招办相关通知,请拟录取考生在符合高考体检资质(二甲以上)的医院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同高考体检项目),将体检报告扫描后发送至邮箱:cbamf@cqu.edu.cn

其它未尽事宜,参照重庆大学相关文件的规定。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