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接收2021年推免研究生工作细则

作者: 化学化工学院 时间:2020-09-28


      根据重庆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特制订化学化工学院接收2021年推免研究生工作细则。

一、推免生接收小组

1、领导小组

组长:魏子栋

成员:刘仁龙、胡宝山、李泽全、董立春、丁炜、刘作华、季金苟、李杨、陈昌国、杨韬

秘书:张晓慧

2、工作小组(联系电话:023-65678938

组长:魏子栋

副组长:胡宝山

成员:刘姗、张晓慧

3、复试考核小组:我院按照学科(专业)成立综合复试考核小组,复试考核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负责复试评分等环节。

二、招生计划

2021年我院计划接收推免硕士研究生生76名、直博生不少于8人,实际推免生(含推荐免试硕士生和直博生)的拟录取人数和名单以“全国推免生服务系统”最后的确认结果为准。

三、申请条件

1、国内公认的化学、化工等优势特色专业的2021届本科应届生,并已获所在学校推免资格,推免手续与材料齐全。

2、遵纪守法,表现良好,身心健康,勤奋好学,思维敏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与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未受过任何处分。

3、大学期间学业及综合评价优秀,前三年总评成绩排名前30%(其他方面表现突出者可不受此限制)。

4、申请人毕业时必须获得学士学位,且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优良。

四、申请材料

1、学生证及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必须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2、英语四六级证书或证明外语水平的其他考试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

3、其它获奖证书、代表性学术成果等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以上文件扫描版打包压缩,发送至xiaohuizhang@cqu.edu.cn邮箱。

对提供虚假信息或材料,一经核实将取消录取资格(已复试的考生)或学籍(已入学的考生),责任由考生自负。

五、复试程序及内容

1、凡考核合格且获得母校推免资格的“推免生”(含“直博生”),均须登陆“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全国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  ,开通时间详见中国研招网公告)填报我院志愿,我院将本着“先申请先审核、择优选拔”的原则,及时处理,额满为止,并通过该系统向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发通知。申请人须保持手机畅通,申请人收到复试、待录取等相关通知后,须及时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接受同意“复试”、“待录取”,否则视为放弃。未通过“全国推免生服务系统”报名的学生不能被录取。

2、复试内容:采取综合面试,面试内容包括专业综合面试(满分100分)和外语听力及口语面试(满分100分)两部分组成。每位考生的复试总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3、复试成绩计算:复试总成绩=专业综合面试成绩×80% + 外语听力口语成绩×20%

4、复试时间、地点由学院通知。

5、对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6、体检可在拟录取后入校前进行;入学体检不合格者,不得入学。

六、奖励政策及其它事项:

重庆大学从2008年开始实施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建立以科研为导向的培养模式、以鼓励优秀为目的动态奖助体系。按照国家政策,从2014年入学的研究生开始实行收费制度。学校将按照国家和重庆市的规定收取学费,同时向推免研究生提供以下奖、助学金:

 1、入学第一年享受学校A等学业奖学金,博士生每年10000元,硕士生每年8000元;

2、在读期间享受学校研究生助学金:硕士每月500元,博士每月20003200元,每年按12个月发放;

3、录取为直博生或者本科就读于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且专业排名在前 20%以内或者本科就读于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类)且专业排名在前 10%以内的推免硕士研究生获得 A 等奖学金;本科就读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且专业排名在前 5%以内的推免硕士研究生获得 B 等奖学金。排名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的信息为准。推免研究生奖学金 A 等奖励标准为 1 万元/人,等奖励标准为 5 千元/;

4、在读期间可优先获得学校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等研究生科研资助项目支持;

5、本细则最终解释权归化学化工学院招生领导小组;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接受学院纪委办公室监督,咨询申诉电话:023-65678938

6、拟推免至我校研究生的请加QQ群:455728154,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入群。

 

               热烈欢迎各位优秀学子来到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习深造!

                                                                                              化学化工学院

                                                                                                                                                                                           20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