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推免研究生(社会工作专业)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作者: 公共管理学院 时间:2020-09-28

根据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我院2021年社会工作专业推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一、招生原则

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依据复试成绩择优选拔,额满为止。

二、招生计划

学校目前下达给我院全日制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生招生指标21名,其中推免生名额10人。实际推免生录取人数和名单以“全国推免生服务系统”最后的确认结果为准

三、推免生招生复试领导小组

  长: 刘炳胜 张玲  

副组长:  刘渝琳  袁晓浩

  员: 张鹏 李志  罗章 彭小兵 蒲艳萍 陈立泰  陈升 

工作人员: 程征明   肖干

按学科(专业)成立复试小组,每个复试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复试小组在学院推免生招生复试领导小组下开展工作。

四、推免生接收条件

1、在校期间政治思想表现好,品德优良,诚实守信,学风端正,身心健康,勤奋好学,遵纪守法,无考试作弊、学术不端及其它违纪违法犯罪受处分处罚记录。

2、本科学习成绩优秀,且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手续完备,材料齐全。

五、复试安排

1、学院对报名资料审核后将电话通知学生加入QQ具体安排详见QQ群通知。请做好参加复试准备。

3复试形式:远程复试将采用腾讯会议进行,请各位考生提前安装软件并测试、了解使用流程,准备面试设备等。面试须在一个封闭的、无噪音的环境下进行,请考生提前准备相关设备和场所。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请考生自觉履行保密义务,复试中不得录音、录像、直播、录屏、投屏,不得以任何形式对外发布复试相关内容和信息。

4、复试内容:复试方式为综合面试,主要考核学生的思想品德,专业素质、综合素质以及外语水平等。

5、根据学校规定,参加复试考生需缴纳复试费150/人。

6、体检:体检在拟录取后入学前进行;体检不合格者,不得入学。

六、复试录取

1、复试成绩、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均不予录取。

复试总成绩满分按100分计

2、按照学校要求,复试总成绩在学院网站上公示3个工作日。

凡是获得本科院校推免资格,且复试合格的所有考生,包含已获得我院夏令营优秀营员和合格营员的考生,须在国家规定时间内及时登录“全国推免生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n/tm)申报我院相关专业,该系统将在10月12开放。我院将本着“先申请先审核、择优选拔”的原则,及时处理,额满为止。学院将通过该系统向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发通知,申请人须保持手机畅通,申请人收到“复试”、“待录取”通知后,于2小时内确认接受同意“复试”和“待录取”,否则视为放弃。”

未在“全国推免生服务系统完成手续的学生不能被录取。

八、推荐免试生奖助政策

1、国家助学金

按照《关于印发《重庆大学国拨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重庆大学校发(2020154号)执行。

2、推免奖学金

按照《关于印发《重庆大学推免研究生奖学金实施办法(暂行)》的通知》(重大校发(2020145)执行。

3、其他奖助金

具体名额和金额根据学院相关文件执行。

4、困难补助及助学贷款

对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可按照相关文件规定申请困难补贴及助学贷款。

九、其他未尽事宜,遵照《关于做好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执行。

学院办公电话:023-65102331

复试监督投诉电话:65106117邮箱ggjw@cqu.edu.cn

热烈欢迎全国优秀学子来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习深造!

                                                           公共管理学院

                                                             20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