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细则

作者: 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0-09-24

欢迎全国各大院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我院2021年免试攻读研究生!根据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的安排,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推免生接收工作小组

组长: 彭静

成员:范定洪、黄萍、毛凌滢、余渭深、邹晓玲、李永毅、陈爱华

按照学科成立复试小组,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复试小组在学院工作小组领导下开展复试工作。

 

二、申请基本条件

1、 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免生资格高校的2021届优秀本科应届生,申请人应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且推荐手续完备,材料齐全;

2、 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有较强的创新与研究意识及相应能力;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及违法违纪受处分的记录;

3、英语、日语专业学生通过全国专业四级考试,其他专业学生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

4、本科阶段有公开发表的论文、科研成果,或在全国重大竞赛中获奖者优先考虑。

 

三、申请的初审材料

1、申请者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必须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2、英语专业四级证书或者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大学英语六级原件和复印件(非英语专业),或证明外语水平的其他考试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

3、其他相关材料(诸如各类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原件和复印件)。

 

四、申请、考核办法

1、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请务必于9279:00前在重庆大学推免预报名系统http://syk.cqu.edu.cn报名,并上传相关资料。学院按照学生的报名情况通知学生,并安排学生复试。复试时间、地点和方式以电话通知为准。

2、复试内容:综合面试。面试时将进行录音录像。

3、拟推免我院学生请加QQ2312250050

4、复试结束后,根据推免生所报考的专业,按最终复试成绩分专业进行排序,由高到低进行差额选拔接收。凡是获得保研资格,并通过复试的学生,须在国家规定时间内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n/tm申请我院的相关专业。

 

五、招生规模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我院2021级接收推免生人数为46人。

 

六、奖励政策

重庆大学从2008年开始实施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建立以科研为导向的培养模式、以鼓励优秀为目的动态奖助体系。按照国家政策,从2014年入学的研究生开始实行收费制度。学校将按照国家和重庆市的规定收取学费,同时向推免研究生提供以下奖、助学金:

1. 入学第一年可优先获得学校A等学业奖学金参评资格, 在读期间可享受学校研究生助学金,具体办法以当年研究生院通知为准;

2. 在读期间可优先获得学校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等研究生科研资助项目支持;

3. 可优先获得硕博连读资格。

4. 推免奖学金的评选按照《关于印发《重庆大学推免研究生奖学金实施办法(暂行)》的通知》(重大校发(2020)145号)执行。


 

热烈欢迎各位优秀学子来到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学习深造!

咨询及申诉电话02365678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