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重庆大学2020年面向港澳台招收研究生考核方式和时间的通知

作者: 研究生院 时间:2020-06-24

遵照“健康第一、公平至上、质量为先”的要求,结合重庆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对2020年面向港澳台招收研究生考核方式和时间进行相应调整:

一、考核方式和内容

1、考核方式

重庆大学2020年面向港澳台招收研究生考核方式调整为网络远程面试,采用教育部研究生网络远程面试系统进行。

(考生登录网址:https://bm.chsi.com.cn/ycms/stu

请各位考生及早登录系统并测试、了解使用流程、准备面试设备等。系统说明: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

面试须在一个封闭的、无噪音的环境下进行,请考生提前准备相关设备和场所。

考场规则详见“重庆大学2020年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http://yz.cqu.edu.cn/news/2020-05/1538.html

2、考核内容

考核由各学院组织进行,对考生英语、专业基础、专业综合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各科目成绩满分按100分计,综合成绩为以上成绩的平均值(保留小数点两位)。线上考核须对考生进行单独面试,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

二、考核时间

请各位考生在629之前将1)有效身份证件;2)学位证书或同等学历文凭(如果有);3)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如果有)等反映考生自身能力与水平的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学院邮箱(邮箱地址见附件)。

考核工作拟于629日陆续开始,请各位考生主动联系学院确认考核具体时间和安排(学院联系方式见附件)。

三、其他

1、以下情况为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1)英语低于50分。

2)专业基础低于60分。

3)专业综合低于60分。

4)综合成绩低于60分。

5)体检不合格者。

2、体检:请拟录取考生将个人体检报告提交到学院邮箱。

3、如果系统发生故障,长时间瘫痪影响考核工作如期完成,我校将视情况调整考核方式,请考生及时联系学院。

 

 

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6月24

 

 

   常见问题:

1、考生登录面试系统显示实人认证失败,该如何操作?

系统会提示认证次数过多,需要身份证验证。请考生按页面提示操作,本人手持本人证件提交客服人工审核通过后,考生就可以进系统了。

2、是否需要双机位?

   请考生按照双机位进行系统测试,准备考试。

3、面试时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请考生准备好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