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细则

作者: 新闻学院 时间:2020-05-04

根据重庆大学相关文件的规定,经我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我院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分数线

我院复试分数线按照学校规定执行,不再进行二次划线。

二、招生人数

新闻与传播硕士(全日制专业学位,专业代码055200)剩余招生指标44。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退役士兵计划,待学校下达单列指标。

三、复试内容

综合复试由专业综合面试(80%)和英语水平测试(20%)两部分组成,满分100分。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基础、学术潜力、综合素质以及英语水平等综合能力。

四、流程安排

1)考生应于5月9日前将相关材料发至学院邮箱,详见《重庆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相关事宜通知》(http://yz.cqu.edu.cn/news/2020-04/1494.html)

2)5月11日上午8:30,考生通过教育部招生复试远程面试系统进入线上候考室,等候复试通知。

3)5月11日上午9:00,复试正式开始。考生按照复试系统随机确定的次序,依次逐个参加复试。

4)体检,遵照学校相关要求执行,另行通知。

五、复试成绩计算

以初试总成绩(70%)与复试总成绩(30%)的加权之和,作为考试的总成绩,最终进行排序择优录取。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初试权重+复试总成绩×复试权重

六、其他

(1)如遇考生总成绩相同的情况,则依次参考考生的复试总成绩、初试总成绩进行录取。

(2)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体检不合格、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考生应自觉履行保密义务,复试中不得录音、录像、直播、录屏、投屏,不以任何形式对外发布复试相关内容和信息。考生在参加线上复试过程中,严禁使用具有美颜功能等影响考试公平的软件和外设。考生应切实履行诚信参考义务,保证本人复试空间的隐私性、独立性。复试期间,严禁其他无关人员进入本人复试房间,严禁在复试过程中查阅参考材料,严禁使用手机和聊天软件。以上情况如有违反,一经查实,复试成绩作废,取消录取资格。

(4)其他未尽事宜,遵照学校相关政策规定执行。考生应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动态,并保持手机畅通。

七、复试领导小组

组长:董天策、凌晓明

成员:郭秀荣、郭小安、龙伟、欧阳照、刘海明、曾润喜

秘书:刘念

八、监督与复议

考生成绩将及时在我院网站(http://sj.cqu.edu.cn/)进行公示。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小组,在成绩公布后5个工作日内接受考生申诉,对所反映问题进行复议和回复。若考生对复议结果仍存异议,由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报请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研究处理。

联系电话:023-65678272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

2020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