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安全学院2020年硕士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作者: 资源与安全学院 时间:2020-04-30


根据重庆市教委、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对关于做好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文件的指导精神,结合学院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招生计划

2020年我院硕士研究生全日制招生计划共计91人:学术型硕士58人(已招收的推免研究生:学术型16人)、专业型硕士33人(已招收的推免研究生:专业型1人)。

二、复试分数线

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复试资格基本分数线以学校划定的学科门类基本分数线为准,我院不再进行二次划线,实行差额选拔录取。

三、复试领导小组、复试小组

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和学校的具体要求,我院成立了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协调全院的复试工作。

复试领导小组负责人名单:

组长:卢义玉

副组长:刘莉  刘志国

成员: 司鹄   黄滚   张东明   任松  葛兆龙  李勇

秘书:李引勤

按学科分类成立各复试小组,参加复试的专家组成员不少于5人。

四、复试安排:
1
、资格审查

参加我院复试的考生请加群:以申请专业+实名的命名方式加入2020年资安学院硕士招生 qq群:1093930105

   参加复试的考生于2020513前通过复试系统、电子邮箱459578589@qq.com提交以下材料:

1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原件及扫描件;

2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本科生提供学生证)原件及扫描件,证书信息应与初试网报系统中填写的信息一致;

3考生大学期间的成绩单(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的成绩单,往届生须提交加盖有毕业学校档案馆或档案所在单位公章的成绩单复印件,如无法提供请作书面说明)

4研究计划书;

5反映考生自身能力与水平的相关证明材料及扫描件;

6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及扫描件(仅针对准考证载明须进行学籍学历认证的考生;

7毕业论文(设计)摘要或进展报告

2、复试所需环境和准备用品

1采用教育部招生复试远程面试系统作为复试系统远程复试平台考生要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

  1.        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用于面试设备:

  2.        独立的复试房间,灯光明亮,安静;

  3.       网络良好能满足复试要求;

2)身份证和准考证;

3A4白纸、黑色签字笔;

3、复试内容

复试成绩总分100分,包括专业基础、专业综合、外语听力及口语等内容。以口试的方式对考试个人素养、创新能力、外语水平、思想政治等进行综合考查。

复试时间:5159:00开始

复试分组:矿业工程组

          安全科学与工程组

          资源与环境1组 、  资源与环境2 

4体检

拟录取考生在符合高考体检资质(二甲以上)的医院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同高考体检项目),体检报告提交时间后续统一通知。

5、复试费

复试费 150 /每人(通过复试系统缴纳,含复试系统使用费 25 )。同等学力加试等不再另收费。

 

五、复试录取工作

1、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2、我院将实行择优差额录取。

3、复试结束后,将考生的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进行加权作为考生的最终考试成绩,初试总成绩标准化后(标准化公式:初试总成绩÷500×100)占70%,复试成绩占30%,以最终考试成绩(最终考试成绩=标准初试总成绩×70+复试总成绩×30﹪)进行排序(按学科、专业分别排序),由高到低进行差额选拔录取。如果最终考试成绩相同,以复试成绩高低顺序排序,复试成绩高者排前、复试成绩低者排后一名。

以下任一情况者,不予录取:

1复试成绩低于60分;

2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

3体检不合格者;

4加试两门科目中任一低于60分者

5其他不符合国家和学校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者。

4、我院将及时张榜公布复试结果;由研究生院公示拟录取名单,并报市招办、教育部进行录取检查。

5、对各类研究生录取的同时,我院将及时确定第一学年奖助金等级标准。奖助金等级以考生最终考试成绩为依据,按学校、学院相关规定确定。

六、其他

1.新生经本人申请和学校同意后可以保留入学资格 1 2年。录取为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纳入学校当年招生计划。

 2.新生报到后,学校将按教育部规定对其进行思想政治和道德品质、专业素质、健康状况等全面复查,对弄虚作假和不合格者,一经核实将取消其入学资格直至取消学籍和学历学位,责任由考生自负。

七、复试监督与复议

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领导小组在复试成绩公布5日内接受考生申诉,对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责成复试小组复议,若考生对复议结果还有异议,报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复议。 

学院咨询电话:023-65102422 李老师

学院监督电话: 13508382008 夏老师

                                                                                                                                 资源与安全学院

                                                                                                                                     2020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