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2022年推免生接收工作实施细则

作者: 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1-09-18

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规定,结合我院具体情况,特制定我院接收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一.申请基本条件

1.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免生资格高校的2022届优秀本科应届生,且已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推荐手续完备,材料齐全。

2.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良好,身心健康,勤奋好学,思维敏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以及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习成绩优秀。遵纪守法,未受过任何处分。

3.符合推荐免试条件的申请者请登陆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全国推免生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n/tm),填写个人基本信息、选择报名志愿、查看复试通知及待录取通知等。

二.申请材料【以“姓名+毕业学校”命名,做成一个PDF文档】

1.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学生证及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必须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3.英语四、六级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或证明外语水平的其他考试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

4.其他相关材料(诸如各类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专利、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原件和复印件)。

三.复试安排

1.请有意报考我院推免研究生的同学务必于91909:00前在重庆大学推免预报名系统http://syk.cqu.edu.cn报名,并上传相关资料,同时加入QQ群:677036121,备注“姓名+本科毕业学校”;

2.根据学校规定,每人收取复试费150元。具体缴纳方式见QQ群通知;

3.复试内容

复试由学院统一组织,内容包括:综合面试(专业及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满分100分)。 重点考察申请人的专业综合知识、科研创新潜力、对学科的认识以及学科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等。

4.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面试专家打分÷面试专家人数

按学生的复试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名

5.学院采用腾讯会议远程面试系统进行面试,具体安排见QQ群通知。

6.复试按学科(专业)方向成立若干复试小组,复试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

四.在正式入学前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其录取资格

1.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弄虚作假的;

2.本科毕业时未获得本科毕业证书的。

.推免接收工作小组

组长:宋永端

成员:林景栋、袁利、尹宏鹏、孙跃、柴毅、孙棣华、苏玉刚、梁山、陈刚、苏晓杰

六.推免生奖助政策

按照国家政策,从 2014 年入学的研究生开始按照国家和重庆市的规定实行收费制度。

(一)国家奖助学金

按照学校文件执行。

(二)推免奖学金

按照学校文件执行。

(三)困难补贴及助学贷款

对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可按照相关文件规定申请困难补贴及助学贷款。

(四)其他奖助金

具体名额和金额根据学校相关文件执行。

.其他

参加了我院暑期夏令营获得优秀营员且获得本校推免资格的同学,请在928日国家“推免服务系统”开放以后直接进入系统填报志愿,在10小时内及时确认接受我院发出的复试通知和待录取通知,否则视为放弃。

.复试录取

1、复试成绩(包括单项成绩—专业基础、综合面试)不合格者、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体检不合格者、其他不符合国家和学校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者,均不予录取。

2、推免生接受工作,以学生自愿申请为前提,综合衡量,择优录取。

3、申请者须登陆“全国推免生服务系统”提交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申请要求,学院审核后再向申请者发通知,申请人需完成待录取相关手续,并须保持手机畅通。

4、复试考核成绩在学院网站予以公示3个工作日。拟录取名单经推免生接收工作小组审核并公示无异议后报研究生院。

.本细则由自动化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申诉电话:(02365102732袁书记

咨询电话:(02365102481甘老师 、65112174 喻老师

热忱欢迎全国优秀本科生报考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学院 

202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