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安全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

作者: 资源与安全学院 时间:2021-04-23

资源与安全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重庆大学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重大校发[2021]38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具体情况,特制定本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

一、招生计划

2021年我院共计划招生全日制学术型博士研究生33人,其中已接收直博生2人;全日制工程博士研究生15人。

二、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长:卢义玉 

副组长:刘莉 刘志国    

 员:司鹄 葛兆龙 蒋长宝 李全贵 李波 何将福

 : 李引勤

按专业成立考核小组,每组由不少于7人的本学科副教授职称(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及以上的专家组成。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协调全院的面试与录取工作。

三、面试工作安排

我院将采用教育部研招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进行网络远程考试,请各位考生提前登录系统进行测试、了解使用流程、准备面试设备等。如考生未进行系统测试,导致面试出现网络、设备等问题,由考生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

面试须在一个封闭的、无噪音的环境下进行,请考生提前准备相关设备和场所。

特别提醒:请考生务必保证面试时两个摄像头的双机位配置,试时请同时出示本人身份证,进行身份核验

面试时间:

1、全日制学术型博士

矿业工程:2021511日上午8:30开始

安全科学与工程: 2021511日上午8:30开始

2、全日制工程博士

资源与环境:2021512日上午8:30开始

四、面试内容及成绩构成

1、考核内容

以面试考核为主。考核内容包含学术水平、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等,主要涉及英语、专业基础、专业综合以及综合能力。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考核时,要求考生准备不超过10分钟的PPT向面试专家组汇报PPT内容包括:考生基本情况、前期科研成果介绍以及对本人提交的研修计划进行汇报,并作必要的阐述。

2、总成绩计算

英语考核成绩不纳入总成绩计算,只做合格、不合格认定

总成绩=专业基础*40%+专业综合*30%+综合能力*30%

五、录取方案

根据学校下达给学院的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学院的相关分配办法,已将招生指标分配到具有招生资格的导师名下,考生咨询报考导师,了解导师的招生指标情况。同时于57日前将《2021年重庆大学资安学院博士考生基本信息汇总表》上传至lyq@cqu.edu.cn文件命名格式:2021博士报考信息+姓名+报考专业)

学院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双向选择、宁缺毋滥以及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录取规则如下:

1、依据考生的总成绩从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顺录合格生源可以参与学院其他有指标老师调剂,不服从调剂的同学视为放弃。

2若考试总成绩分数完全相同,则按综合能力分数的高者排前;若综合能力分数也相同,则按专业基础的分数高者排前。

、其他说明

1、英语成绩(不合格)、专业基础成绩、专业综合成绩、综合能力成绩以及最终考试总成绩任一不及格者(百分制低于60分)、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及体检结果不合格者视为复试不合格,均不予录取。

2.面试工作结束后,考生的面试成绩将在学院网站上公布;拟录取名单由重庆大学研招办统一公示,并报市招办、教育部进行录取检查。

3.由重庆大学统一发放录取通知书。

4.此次入学考试成绩仅对本次招生有效。被录取新生须当年入学。

5.新生应按时报到,不能按时入学报到者,须有正当理由和有关证明,并向学校请假。无故逾期2周不报到者,取消其入学资格。应届硕士毕业考生入学时未取得国家承认的硕士毕业、学位证书者,取消录取资格。

6.在博士生招生考试中有违反考试管理规定和考场纪律,影响考试公平、公正行为的考生、一律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严肃处理。考生在博士生招生考试中的违规或作弊事实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并将考生的有关情况通报其所在学校或单位,记入考生人事档案,作为其今后升学和就业的重要参考依据。

7.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在面试成绩公示期内接受考生申诉,对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责成考核小组复议,若考生对面试结果还有异议,报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复议。

其余未尽事宜,遵照《关于做好2021年重庆大学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执行。

学院咨询电话:023-65102422 李老师             学院监督电话: 13508382008 夏老师

            

资源与安全学院

                                                      2021-4-22

   附件                                               

2021年重庆大学资安学院博士考生基本信息汇总表

序号

报名号

姓名

报考专业

报考导师

形式(公招/硕博)

类别(定向/非定向)

学位

档案所在单位

毕业院校

毕业专业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