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软件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作者: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 时间:2021-03-19


根据《关于做好重庆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通知》(重大校发〔202127号)文件精神和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实施细则。我院的招生分数按照学校的分数线执行,不进行第二次划线。

一、招生计划

学校目前已经下达给我院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生招生指标24人(已接收推免生19人),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招生指标69人(已接收推免生10人)

二、招生原则

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三、招生复试录取领导小组

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与学校的具体要求,我院成立了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领导小组,指导、协调全院的复试工作。

组长:文俊浩

副组长:蔡斌

成员:张小洪、萧倩、熊庆宇、张毅、王成良、柳玲、杨梦宁

秘书:张希谊、罗西、张晓兰

按学科(专业)成立复试小组,各复试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复试小组在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复试工作。

四、复试相关事宜

按照《重庆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相关事宜通知》做好复试相关准备工作,详见http://yz.cqu.edu.cn/news/2021-03/1643.html。如考生未按要求做好准备工作而影响复试,则由考生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

五、复试材料

请考生准备以下材料,在2021323日前发邮件到707637241@qq.com

1.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原件及扫描件;

2.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本科生提供学生证)原件及扫描件,证书信息应与初试网报系统中填写的信息一致;

3.考生大学期间的成绩单(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的成绩单,往届生须提交加盖有毕业学校档案馆或档案所在单位公章的成绩单复印件,如无法提供请作书面说明)

4.研究计划书(要求和格式见附件3);

5.反映考生自身能力与水平的相关证明材料及扫描件;

6.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及扫描件(仅针对准考证载明须进行学籍学历认证的考生;

7.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携带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及扫描件;

8.应届本科国防生须提交本科所在学校选培办提供的证明材料。

六、复试的形式、内容和时间安排

1.复试形式

采用教育部招生远程面试系统线上进行复试。

2.复试流程

工作人员测试音视频功能是否正常,检查考生相关材料和证件是否齐备,检查考生环境是否符合要求。面试小组对考生依序进行复试。

3.复试内容

复试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能力(专业知识含数据结构与算法等,综合素质含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满分100分)、英语听说水平(满分100分)。同等学力等加试软件工程导论、计算机组成与结构相关考核内容。

4.时间安排

328日全天,各考生具体复试时间待确定分组复试顺序后通知。请考生提前20分钟登录系统进行设备测试和其它准备工作。

42日前,公示成绩(学院网站)。

七、成绩计算办法和录取标准

1.复试成绩由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能力(满分100分)、英语听说水平(满分100分)构成。复试总成绩=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能力成绩×0.8+英语听说水平成绩×0.2。(加试课程不计入复试总成绩)

2.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0.7+复试总成绩×0.3

3.复试结束后,分研究生招生类别按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根据学院招生计划、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以及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身体健康状况等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总成绩相同按单科成绩排名,科目顺序依次为:初试总成绩、外语、思想政治理论、业务课1业务课2

4.复试成绩中任一项(折合成百分制)低于60分者、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或体检结果不合格者、加试科目中任一门成绩低于60分者、其它不符合国家和学校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者,均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八、复议

复试成绩公示后3日之内接受考生申诉,对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责成复试小组复议。若考生对复议结果有异议,由二级招生单位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报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复议。

申诉电话:023-65112331023-65678338

其余未尽事宜,遵照《关于做好重庆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通知》(重大校发〔202127号)相关规定执行。

本细则由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领导小组负责解释,联系电话:023-65112331023-65678333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

                      2021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