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重庆大学考点公告

作者: 研究生院 时间:2020-12-14

 重庆大学(考点代码:5001)是重庆市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为了安全顺利地进行考试,现对在重庆大学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公告如下:

一、防疫要求

按照《重庆市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前须知》和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考试公平公正和平稳顺利,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做好防控安全。

(一)考前准备

考生应在考前14天,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并监测身体状况,考前 14 天内有发烧(体温≥37.3℃)、咳嗽、乏力、肌肉痛、头痛等感冒样症状或憋喘、呼吸急促、恶心呕吐、腹泻、心慌、胸闷、结膜炎等与新冠病毒感染有关的症状,或考前14 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旅行居住史的,每科目入场时须主动提供7日内《新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原件或复印件),否则不得进入考点。

(二)进入考点、考场

1、所有进入考点的考生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测量体温异常者,经防疫工作人员研判确有风险不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考生,不得进校考试。

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须现场接受专业评估,综合研判是否可以参加考试。

2、考生至少提前45分钟佩戴口罩到达考点。考生进入校门口、考场时需要摘下口罩,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承诺书下载地址http://www.cqksy.cn/site/infopub/2021/yjs/kskqxz.html)、绿色“渝康码”进行身份识别,按照规定依序进场。校外考生须通过A区(1226-27日)和B区(1228日)大校门口的校外考生考试专用体温检测通道进入考点。

第一场考试时,考生将承诺书在考场提交给监考老师。进入考场教学楼后手机须按要求统一管理。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3、考试中,考生自述或考场工作人员观察到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经防疫工作人员研判确有风险不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考生,不得继续考试,须经防疫副主考同意后方可离开考场。

考生务必注意科学防疫,注意个人卫生,少外出;外出佩戴口罩,保持适当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会,合理饮食。尽量不接触有市外旅行居住史、境外人员接触史的人员。所有考生须严格遵守考点防疫要求,配合考点防疫工作,不配合者按国家教育考试违纪处理办法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关于有效证件
       
(一)请考生携带有效居民身份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第一场考试用)、“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证”参加考试,缺一不可。

 (二)温馨提醒

 1、考生在下载打印准考证前务必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www.cqksy.cn/site/infopub/2021/yjs/p01.html),详细阅读答题规范等相关规定,并严格按要求执行。
       2
、如身份证件遗失请及时补办有效临时身份证。
       3
20201210日至1228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者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三、关于参考文具

我考点统一为考生配备标准文具,考生请勿携带自备文具入场(准考证上要求的特殊文具除外)。 报考重庆大学(单位代码:10611)且第四科考试科目为501502503的考生请带1号图纸、绘图工具等按考试时间参加考试。
      
四、关于违禁物品
     
考试期间,所有考生严禁携带手机、照相机、录像机等违禁物品。若已带入考场,请向监考老师索要信封,将以上物品封存在信封内(手机须关机,闹铃等提醒须关闭),经监考老师密封后放置在考场指定位置。桌面只能放置证件和统一发放的文具(其它特殊文具需监考老师批准后方可使用),考试期间随身携带违禁物品将作违纪处理。
     
监考老师对考生私人物品不承担保管责任,请考生勿携带考试规定以外的物品进考场!
      
五、考试地点和考场安排
      
(一)考试地点

重庆大学考点共设置三个分考点,分别为:重庆大学A区第五教学楼和第八教学楼(1226-1227日)、B区第二综合楼(1228日)。
      1
、第四科考试科目为5字头的,考试地点调整到B区第二综合楼,具体考场调整安排请考生在考试期间于考场内参见通知。

2、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考试,考生可自备食物。
     
(二)考场安排

请考生于20201225日登录重庆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看考场具体安排,请勿到校。

六、其他公告说明
      
(一)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重庆市考点使用电子指令播放系统,请各位考生注意按照电子指令内容操作。考场内的时钟显示时间仅供参考,以考场信号为准。
      
(二)考试期间重庆大学校区内实行交通管制,外来车辆禁止入校,请考生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来,避免因拥堵、停车等情况延误考试。
      
(三)考生中午可以选择就近用餐。

七、违纪违法行为举报电话
       
重庆市考试院:023-67869200
       
重庆大学纪委:023-65103501
       
重庆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023-65111374

 

请考生务必认真阅读并严格执行本通知内容,否则后果自负!考点要求如有变化,将在重庆大学研招网发布通知,请考生及时关注。感谢各位考生对重庆大学考点考务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并祝愿各位考生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