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安全学院2020年博士生招生考核细则

作者: 资源与安全学院 时间:2020-06-09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重庆大学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具体情况,特制定本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

一、招生原则

博士生招生录取工作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择优录取,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二、招生计划

2020年我院共计划招生36人:全日制学术型博士(含直博生、硕博连读、普通招考)31人(其中,已接收直博生3人);全日制工程博士研究生招生名额为5人。

三、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长:卢义玉  陈大勇

副组长:刘莉 刘志国  陈结  

  员:司鹄  黄滚   张东明  任松  葛兆龙

  : 李引勤

按专业成立考核小组,每组由不少于7人的本学科副教授职称(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及以上的专家组成。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协调全院的考核与录取工作。

四、面试工作安排

1、材料提交:

考生需提交招生简章要求的所有材料(材料清单见第八条),以及2020年重庆大学资安学院博士考生基本信息汇总表。

相关材料发送到指定邮箱(邮箱接收材料截止日期:2020610日下午6:00)。

邮箱地址: 459578589@qq.com

邮件主题及文件命名(务必准确):2020+报考专业+博士复试材料+考生姓名+报考导师。

因疫情影响前期无法提供的部分材料,本次应补充完整。请考生务必将所有材料按顺序制作成一个PDF文件。

2、考试费用信息:

考试200/人。学历博士报名成功者均已在报名系统缴费,工程博士和硕博连读考生未在报名系统缴费者,须将报名考试费于2020610日下午6:00前交至学院财务室。

3、按招生简章要求,提交材料不完整、未缴纳相关考试费用的考生,不得参加考核。

4、面试时间及安排:

我院将采用教育部招生复试远程面试系统进行考核,请各位考生提前登录系统进行测试、了解使用流程、准备面试设备等。如考生未进行系统测试,导致考试出现网络、设备等问题,由考生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

如果复试系统出现故障,以腾讯会议作为考试备用系统。

考试须在一个封闭的、无噪音的环境下进行,请考生提前准备相关设备和场所。

特别提醒:请考生务必保证面试时两个摄像头的双机位配置,试时请同时出示本人身份证,进行身份核验

面试时间:

资源与环境:2020615日下午14:30开始,

矿业工程:2020616--17日,上午8:30-12:00;下午13:00-18:00,晚上19-21:00点,

安全科学与工程: 2020618-19日,上午8:30-12:00;中午13:00-18:00,晚上19-21:00

考试顺序系统自动随机生成后, 615日可以查询。根据考试时间估计一下,需提前进入系统等候区。请手机保持畅通,方便联系。

请考生自觉履行保密义务,复试中不得录音、录像、直播、录屏、投屏,不得以任何形式对外发布复试相关内容和信息。

五、考核内容及成绩构成

1、考核内容

以面试考核为主。考核内容包含学术水平、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等,主要涉及英语、专业基础、专业综合以及综合能力。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考核时,要求考生准备不超过10分钟的PPT向面试专家组汇报PPT内容包括:考生基本情况、前期科研成果介绍以及对本人提交的研修计划进行汇报,并作必要的阐述。

2、总成绩计算

英语考核成绩不纳入总成绩计算,只做合格、不合格认定

 

总成绩=专业基础*40%+专业综合*30%+综合能力*30%

 

注:各项成绩均以百分制计。若考试总成绩分数完全相同,则按综合能力分数的高者排前;

若综合能力分数也相同,则按专业基础的分数高者排前。

六、录取方案

学院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双向选择、宁缺毋滥以及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结合考生申请材料、思想政治表现、复试成绩等,录取规则如下:

1、全日制学术型博士研究生:2020年具有招生资格和招生名额的导师参加本次博士招生;依据考生的复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顺录合格生源可以参与学院其他有指标老师调剂,不服从调剂的同学视为放弃。

2、全日制工程博士研究生:依据考生的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

、其他说明

1、英语成绩、专业基础成绩、专业综合成绩、综合能力成绩以及最终考试总成绩任一不及格者(百分制低于60分)、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及体检结果不合格者视为复试不合格,均不予录取。

2.考核工作结束后,623日将在学院网站上公布参加复试考生的成绩;拟录取名单由重庆大学研招办统一公示,并报市招办、教育部进行录取检查。

3.由重庆大学统一发放录取通知书。

4.此次入学考试成绩仅对本次招生有效。被录取新生须当年入学。

5.新生应按时报到,不能按时入学报到者,须有正当理由和有关证明,并向学校请假。无故逾期2周不报到者,取消其入学资格。应届硕士毕业考生入学时未取得国家承认的硕士毕业、学位证书者,取消录取资格。

八、提交材料清单

1.有效居民身份证件。

2.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

3.考生硕士学位证、毕业证(应届生须在入学前补交),及相关认证报告(如报名网站提示本科、硕士阶段学籍、学历或学位信息校验未通过)

4.有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专家推荐意见。

5.硕士课程学习成绩单、硕士学位论文(含评议书,应届硕士毕业生硕士论文开题报告)

6.研究计划书。

7.报考学术型博士研究生考生(除应届非定向硕士毕业生外)出具脱产攻读重庆大学博士学位承诺书;报考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考生须提供近三个月社保证明,以及考生所在社保单位开具同意考生报考全日制工程博士证明,并加盖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8.报考专项计划的考生须出具相应的、符合要求的专项计划审批表。

9.考生学术背景相关补充材料(如果有)

凡弄虚作假者一律不予复试;未按要求、未按时提交材料到邮箱者不予复试。对提供虚假信息或材料,一经核实将取消其复试资格、录取资格、入学资格、学籍直至取消学历学位,责任由考生自负。

、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领导小组在复试成绩公布3日内接受考生申诉,对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责成复试小组复议,若考生对复议结果还有异议,报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复议。

其余未尽事宜,遵照《关于做好2020年重庆大学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执行。

 

 

学院咨询电话:023-65102422 李老师             学院监督电话:13508382008 夏老师

            

资源与安全学院

                                                          2020-6-8

附件:

                                                                         

 

2020年重庆大学资安学院博士考生基本信息汇总表

 
 

序号

 
 

报名号

 
 

姓名

 
 

报考专业

 
 

导师

 
 

形式(公招/硕博)

 
 

类别(定向/非定向)

 
 

学位

 
 

档案所在单位

 
 

毕业院校

 
 

毕业专业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