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0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作者: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时间:2020-04-30

为了做好我院2020年工商管理硕士(MBA)的录取工作,根据重庆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的通知》,特制定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0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一、复试领导小组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复试录取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杨俊

副组长:严太华、刘辛

成员:张燕、但斌、黄河、陈逢文、陈爱华

复试录取领导小组负责人联系电话:023-65106383

经管学院纪委电话:023-65112642023-65103525

 

二、复试及录取原则

1、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科目设置

12020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内容含网络远程个人综合面试、网络远程个人英语面试和《思想政治理论》论文。其中每位考生的网络远程个人面试(综合面试、英语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相关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2)国家文件规定:同等学力考生、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成人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复试时尚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在复试时还须加试与报考学科相关的且不同于初试科目的本科专业两门主干课程,符合复试资格的同等学力考生在复试时需加试《市场营销》与《管理学》,加试方式采用网络远程个人面试,相关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22020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计划

目前学校对我院工商管理硕士(MBA)下达的2020年招生计划为400人(非全日制)。

3、初步录取方法

复试成绩满分按100分计算,权重占总成绩的30%。其中,网络远程个人综合面试、网络远程个人英语面试和《思想政治理论》成绩各占三分之一。

复试结束后,将考生初试与复试成绩加权后得到的最终总成绩进行排序(计算公式:最终总成绩=初试总分/3*70%+复试总成绩*30%),依据考生成绩由高到低进行选拔录取;若遇同分考生,按初试成绩先后进行排名(注:如初试成绩相同,按管理类综合成绩先后进行排名;如管理类综合成绩相同,则以英语二成绩先后进行排名)。

复试工作结束后,将按学校和研究生院要求对复试结果进行公示。

4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不予录取:

   1)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者。

   2)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

   3)加试科目中任一门不合格者。

   4)体检不合格者。


三、复试时间安排

1. 报到时间

202056日前,加入MBA2020年复试临时QQ1093515824申请进群时,需写明姓名+考试编号最后四位),确认收到复试相关安排,部分通知说明将在QQ群内同时发布。

2. 复试时间与流程:

1)我院工商管理硕士(MBA)将采用重庆大学统一复试远程面试系统作为复试系统,请各位考生及早登录系统并测试、了解使用流程、准备面试设备等。

2)重庆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时间为513日至519日(如遇突发情况调整复试时间,将通过各种渠道及时通知考生)。具体复试流程,请关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官网的通知。

3、复试系统

面试须在一个封闭的、无噪音的环境下进行,请考生提前准备相关设备和场所。

 

四、复试材料

详见《重庆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相关事宜通知》 (http://yz.cqu.edu.cn/news/2020-04/1494.html)。复试资料发送至指定邮箱:mba@cqu.edu.cn,资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0年5月6日24:00


五、体检

学院参照研招办相关通知,请拟录取考生在符合高考体检资质(二甲以上)的医院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同高考体检项目),将体检报告扫描后发送至复试指定邮箱mba@cqu.edu.cn

其他未尽事宜,参照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关于2020年复试相关规定执行。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053